— 二二二二二十 —

【dover】你来人间一趟

是200粉福!娘塔仏英!想看被白化病折磨了一辈子的英,在生命的最后和仏一起出逃去看太阳的故事。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老妇人弗朗索瓦丝一个人坐在铁轨上,手里握着一张皱皱巴巴的愿望清单,面前是一片沙滩,海洋,还有天空。她看着点点白光从海平面处挤出,划破黑夜长空,给海天相接处的乌云染上白边,接着是一轮白色的太阳,一点一点地从海里露出头来,50岁的弗朗索瓦丝看着它,直到太阳完全挂在云上,白色的阳光晕透了整片海洋。




“逃!为什么不逃!”罗莎穿着松松垮垮的病号服,双手撑着窗户对楼下的弗朗索瓦丝大喊道,“傻子才把生命的最后光阴浪费在医院里!”


她从二楼的窗口上翻了下来,稳稳地落到了弗朗索瓦丝的怀里。弗朗索瓦丝撑开早准备好的遮阳伞,拉着她瘦得皮包骨的手,带着正笑得开心的女孩跑出了医院。


“我们去哪玩!”弗朗索瓦丝撑着伞回过头朝女孩笑。“我都列好啦,你看!”罗莎喘着气,扶了一下那头金色的假发,从胸前的小口袋里摸出一张折得整整齐齐的纸片,旧得有些发黄,显然是很久很久以前就写好的——罗莎的愿望清单——她把它一点一点展开来,递给弗朗索瓦丝。


“这是你几岁时候写的啊?”弗朗索瓦丝看着上面稚嫩的字迹,问她。“好像是十岁生日那天吧…都过去五年了。”罗莎推了推眼镜。


“好,”弗朗索瓦丝笑着开始念,“十岁的罗莎•柯克兰的愿望清单:


    1.买一条漂亮裙子。


弗朗索瓦丝拉着她来到了服装店,一头扎进了衣服堆里,对着人家服装店一通乱翻。十五岁的小姑娘像个时尚专家一样,左转转右转转,不时扭过头对着罗莎上下打量:“亲爱的,你太瘦啦,不过放心,姐姐我一定会给你找到最漂亮的裙子的!”


“我的天啊,索瓦丝,你看看我!”弗朗索瓦丝看着罗莎换好裙子照镜子时因惊讶而不自觉张开的嘴巴,满意地笑出了声。


弗朗索瓦丝看了看她过度消瘦的双腿和因白化病折磨而苍白毫无血色的嘴唇,扶正了她金色的假发,笑着对她说:


“你可是个美人。”


那天太阳很大,白色的光直射进路人的眼睛,天气热极了,没有一丝风,她们撑了一把把黑色的伞,阳光是白色的。


    2.吃一次冰淇淋


“我能要两个球吗?”

“为什么不呢,两份双球冰淇淋!”


“你慢点吃!擦擦嘴,别滴到裙子上了!”

“你不也吃得满嘴都是!”


她们坐在粉色冰淇淋车旁边撑开的大遮阳伞下,贪婪地舔着冰淇淋,听着街道上的人来人往,粉红色的大伞挡住了毒辣的白色阳光。


    3.坐一次绿皮火车


铁皮生锈,车轮咯咯响,汽笛拉长了嗓子呜的叫一声,吐出了一大口白烟。两个姑娘就这么对坐着,坐在一辆绿皮火车上,自己的鞋尖碰到了对方的鞋尖,看着窗外的风景。窗外有围墙顶上爬满鲜花的小镇,有松鼠在树顶飞扑的森林,有星子稀疏灯火葳蕤的原野。


车窗把阳光切碎,轻轻落到车内,弗朗索瓦丝伸手想挡,罗莎摇了摇头,白色的阳光细碎地散落在她们的发梢,火车哐哐地走着。


“好,让我们看看下一个愿望是什么。”



    4.谈一场恋爱


“谈一场恋爱?嗯…旁边那个男孩子看上去还不错?”


“看不上他,太土啦。”罗莎吐了吐舌头。


火车车轮还在咯咯响,转过一圈又一圈,慢慢悠悠地向前开着。弗朗索瓦丝坐在罗莎对面,四处打量着周围的男生。每指一个,罗莎就摇摇头说他不好不好。


“亲爱的,你眼光也太高了吧。”


“是呀,美丽的弗朗索瓦丝小姐,你愿意跟我谈场恋爱吗?”


弗朗索瓦丝笑了,她站起来,俯下身去,轻轻捧住她的脸,落下一个吻。被车窗切碎的白色夕阳斜射在她们的发梢,给两个姑娘披上了一层轻盈的头纱。


她们披着夕阳的头纱交换一个吻。



“让你的新女友我看看最后一条是什么,”弗朗索瓦丝把眼神从罗莎的笑颜上转到纸片上,“5.跟恋人一起看看太阳。”


“看看太阳…看太阳?你疯了吗!”弗朗索瓦丝重新抬头,对上那人正迎着夕阳发光的绿眸。


罗莎苍白的笑了。


“我好歹是来了人间一趟。”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弗朗索瓦丝拉着下了火车,和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天已经黑了,没有了直射眼睛的白色阳光。


“往这边走吧,我来过这里,这边有条废弃铁轨,前面是沙滩,再前面是海,”


“海的尽头就是太阳升起的地方。”


两个女孩子手拉着手,一起走在街上,已经很晚了,这个小镇也没多少人,灯火葳蕤,但整条街上只有她们两个人,手拉着手,沿着星星的方向,顺着这条笔直的街道,走啊走,走到尽头。


尽头是海,海的前面有一片沙滩,沙滩上卧着一条铁轨,铁轨顶上是一串闪闪烁烁的星星,星星的尽头是太阳升起的地方。


“睡一会吧,等太阳出来了,我叫你起床。”


罗莎拉住她的手躺在铁轨上,裙子落在轨道上散开成一朵花,嘴角还留着冰淇淋的甜味,绿皮火车咣咣地声响还在耳边回荡,罗莎•柯克兰拉着自己心上人的手,在一天里头一次意识到她很累很累了。


“弗朗索瓦丝•波诺弗瓦,”罗莎很轻地捏了捏她的指头,用近乎耳语的声音说道。


“怎么了?”她俯下身贴到罗莎耳边,同样小声地回答。


“我爱你。”罗莎抚摸着她的脸颊,声音小得听不见。


“我也爱你,罗莎•柯克兰。”弗朗索瓦丝趴在她的耳边说,轻轻吻了吻她。


罗莎闭上了眼睛,躺在铁轨上,铁轨窝在沙滩上,沙滩前面有大海,大海的尽头是太阳升起的地方。


她睡着了,想着这个白化病号从没有见过的太阳,静静地闭上了眼睛。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在老妇人弗朗索瓦丝的记忆里,应当是有这么一幅画面:一个15岁的身影,有这会闪光的绿色眼睛和一头俏皮的金色双马尾,那不是假发,那个身影也没有瘦削到脱相。


还有,阳光应该是金色的,不是白色的——她走了以后,弗朗索瓦丝每天都会来到这条铁轨上,日复一日地看着那个身影没有见到过的太阳。那永远是一轮白色的太阳。


还是说老妇人记忆里的画面:那个身影坐在弗朗索瓦丝现在坐的这条铁轨上,睁大了眼睛看着点点金光从海平面处挤出,划破黑夜长空,给海天相接处的白云染上金边,接着是一轮金色的太阳,一点一点地从海里露出头来。罗莎•柯克兰看着它,直到太阳完全挂在云上,金色的阳光晕透了整片海洋。


阳光毫不吝啬地洒在她身上,和那头金发一起熠熠闪光,她笑得那么开心,直指着太阳回过头说快看啊弗朗索瓦丝,看看太阳,看看太阳。


我真算是没白来这人间一趟。




end.


评论(3)
热度(1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